蠢兔子

无节操接受ALL受及偏向的各CP,毕竟是个人地点麻烦不要逆我CP,风天逸受(刃逸)、一目连受、三日月宗近受(小狐三日)、吴邪受(瓶邪),折原临也受(静临)、宇智波佐助受(鼬佐),亚连沃克受(缇亚)、待加。

旧事覆焉 14 (刃逸/ALL逸 重生开挂向)特别短小……

避雷:


文笔挫


特别短小


全是废话……


确认看么,正文(↓)







第二天风天逸早早下楼,在大堂里随意找了张桌子坐下。大堂里的人不多,但是人族早点中特有的油腥味却散在各个角落,气味浓烈的一个劲儿往鼻腔里钻。腻得风天逸忍不住直皱眉,胃里一阵一阵的网上反着恶心感。

他抬手又开始捋随风的羽毛,一下一下又一下,力道说不上重,但是随风破天荒的挪了挪位置躲开那只手。细小的变化让风天逸愣了愣,大堂里的人已经开始上座,出开机那种油腻腻的味道外,还飘开来一股肉香味。

风天逸看看四周的人,又看看时不时往他这边票的小二,若有似无的叹口气招手让小二过来。想了想说,“有没有豆子磨成的那种浆水,要冷的,你知道羽人实在不太会应付热食。”

话毕还歉意的朝着小二儿笑笑,那样子真诚又无害,一直到小二有些愣愣的点头,他才又说,“再多给我留一笼肉包和一碗粥吧,等我朋友下来再上,我先把钱给你。”

风天逸掏出几个铜板拿在手上,见小二儿伸出手来就将铜板放上去。之后看着小二儿离开,又看着他没一会儿工夫给自己上了碗喝的,之后就开始看着那碗东西发起呆来。

豆浆这种东西他其实知道,并且对此觉得很一般,但是想想又觉得没什么是“现在的”自己能吃的东西,只好随意喝点算是果腹。

站在一边的随风在桌子上左走走右晃晃,风天逸伸过手去在它额上轻轻戳了一下,说“早上这顿没有肉了,你小心天天这么吃把自己吃成个肥鹰飞不起来。”话才落下没一会,随风甚至没来得及做点什么讨好的事情,风天逸又说,“我一会儿去跟小二儿寻点,你路上歇息的时候再吃吧。”

慢慢悠悠把眼前的那碗豆浆喝完,风天逸拄着下巴开始放空。他昨晚其实没太睡好,脑子里一会跳出星辰阁的四人组,一会又是南羽都里压着胸口粗喘的风刃,没大会儿又变成带着半张面具的白庭君……

睁开眼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不是在做梦,因为每件事都是真的,从很久很久以前带过来的记忆——自己拼尽全力想要改变的结局。

除了风刃……他其实……没来得及见风刃最后一面……

皇叔。

心里默念着这个称呼,很多年过去的时候,风天逸不得不承认这个称呼成了心里唯一的热源。不愿面对,是因为没有颜面面对,以至于最后追悔莫及。

半夜里风天逸躺在床上突然觉得鼻子发酸,带得眼睛也一起酸涩起来,往事的历历在目一下一下捶在他的心脏上。他暗暗想现在有多痛,这份动力就有多么坚韧,不熄不灭,势必达成另一种结果。

不知道思绪到了哪里的时候,风天逸看见信天翁从楼梯上走下来,步子稳健身姿挺拔面庞刚毅,不得不说这真是个看上去充满正义感的人。至少如果不是早就知道这个人的身份,风天逸很难把这样一个人与重金阁联想到一起,就算这张刚毅的脸孔没有多么让人印象深刻,可有些人就会给人一种正气凛然的错觉。

等到信天翁快步走到自己桌前,风天逸扬扬下巴示意他坐下。几乎是同时小二儿也很有眼力劲的端上一笼包子和一碗粥,举着拖盘刚要离开又被风天逸叫住,说是想要些生肉条一会儿带走。

小二儿下意识瞧了眼站在桌沿上的鹰,又看看风天逸后点头应允。

待人彻底走了,信天翁迟疑了一下开口,“主人,属下……”

“你没没迟到也没叫我觉得烦心,现在赶紧吃完东西,一会儿还要赶路。”风天逸挑起眉毛敲敲桌面,末了又补了一句,“叫主上吧。”

风天逸有很多种称谓,羽族皇帝、陛下、主上、名字等等,并且在不同的称谓面前扮演不同的角色。尽管如此,“主人”这个称呼他还是觉得别扭,一来身边没有这样称呼他的人,突然出现一个这样叫的人难免引人起疑;再来大多数情况下他不想把信天翁放在“物”这个定义上,说到底他跟重金阁还是有区别。

看了看对面男人刚毅的脸,风天逸一只手支着下巴歪头去看旁边的人和事,心里则盘算着离最初的棋局……终于只剩下最后一步了。

两人将随身的东西收拾好,风天逸将栖梧抱在怀里却总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上辈子把栖梧给风刃的时候是怕他生气,这辈子……这把琴却终究在自己手里沦为了工具,因其音色、琴身都与碧桐本是一对。

或许有朝一日风刃知道的时候会生气,但那时候自己应该也不在了,生不生气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活着、好好的活下去,足矣。

天上的随风盘旋在头顶,风天逸说是中午的时候在给它喂肉条,结果却是除了人族城镇没多少距离就停下了,好在随风本就是被调教好的,要不……

自己真是不适合饲养鹰这种动物,摇摇头风天逸苦笑。

两人脚程都快,一路几乎不停歇的赶路,晌午才过就到了目的地。风天逸带着人来到当初让常舞落脚的客栈,才一进门就有店里的伙计迎上来,风天逸先要了两间厢房,在小二略微差异的眼神下跟着来到厢房。

想来人族和羽族一起行动的大概确实不多,被人多看几眼也是正常。

进屋放好东西又在桌上腾了些地方,风天逸将栖梧放置于上,手往琴弦一拂一勾间乐声已出,高昂有力又打个转一路行至轻缓悠长。他其实已经很久没有碰过琴,一个人的时候没有那个雅兴,倒退重来后有没有那个心境。

隔了这么久再摸到琴时手上生疏,难免有些音晦涩不畅,只是他也不在意。碧桐已毁,只愿栖梧可以给风刃带去一份慰藉,南王妃的这道心结早晚都是要解开的,这次易茯苓不会再来南羽都,他只好自己动手。

两首琴曲间风天逸已经找回手感,琴音声声入耳干净透彻,丝毫不减拖沓迷茫……

停下手上的动作,风天逸两手按在尚在颤动的琴弦上对这门口说,“进来吧。”

话落的同时信天翁推门进来,恭敬的叫了一声“主上”。

之后便安静的站在风天逸身侧等着,却始终未等到风天逸开口吩咐,一切如常吃饭、要了肉条喂随风,随意在客栈附近走走,再回到房间盥洗休息。

本以为是这一天风天逸没有安排,或者在等待什么时机,却正巧听到床边传来两声极细小的动物的呜鸣声。信天翁略一怔愣,迅速推开窗子翻身跃出,连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的消失在夜色中的街巷间。









随便闲聊:


短小出了新高度,我都不知道都写了啥OTL


好吧,这感觉没完,但是我自己立了FLAG,并不想以后无缘“毛利藤四郎”,所以只好硬着头皮贴出来……


你们可以理解成这是一章,也可以理解成是14(上)这个阶段,下回就知道到底是什么,我自己也没想好


这几天大姨跟外甥女来我家住,和小孩子接触的秘诀就是不能碰电脑,以及我这周一直在看“小猪佩奇”+“小猪威比”(为什么都是猪??)


因为我自己发生了蛮多事情的,所以文风要是变了,或者很奇怪什么,以及BUG麻烦告知,旧事真的好久没有写过了……


周二外甥女和大姨还来,所以更不更的就看明天了,要不就还要过两天……


就酱,说好不能打我……


有问题一定要告诉我呀,谢谢~~~(鞠躬)

评论(36)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蠢兔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