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兔子

无节操接受ALL受及偏向的各CP,毕竟是个人地点麻烦不要逆我CP,风天逸受(刃逸)、一目连受、三日月宗近受(小狐三日)、吴邪受(瓶邪),折原临也受(静临)、宇智波佐助受(鼬佐),亚连沃克受(缇亚)、待加。

旧事覆焉19(刃逸/ALL逸 重生开挂向)

避雷:


OOC可能、拖更严重、可能有BUG、文笔挫、错别字存在


可提建议改进,不接受恶意批评


以下正文,感谢观看(鞠躬)







接下来的日子里风天逸设想过关于自身的一些问题,尽管从某种程度而言,如果以自身为交换条件换取计划的顺利进行对他而言完全在可接受范围,那么无缘无故的损耗却不是他能轻易接受的情况。

 

不得不说的是在设想中需要做的事情太多,而未知和无法改变的事情同样太多,谨慎为之成为了他每日都要考虑的事情,思考每一步所带来的不同结果几乎占据了他全部时间——最低限度是保证尘埃落定前自己的安全。

 

好在如同那晚不知原因的痛楚并没有再次发生,尽管心中存在的疑惑和不安没有解开,但显然眼下并不是探究这些的最佳时机。再过不久他就要回南羽都了,风刃把他的十九岁生辰安排得隆重而讲究,甚至超过了记忆里上辈子的十九岁生辰礼。

 

按理来说羽皇的生日办的隆重些也没什么问题,可这毕竟才十九岁,等明年二十岁的成人礼又要怎么折腾,铺张浪费大肆挥霍的生辰从来不是羽族的特色,风天逸宁愿让风刃把这些经历放在庆典上也不想因为自己的生辰这般折腾。

 

显然从他重生回来开始至今的所作所为已经开始对未来产生了影响,从确实变化了的这次生辰便足以证明。不难猜出风刃大概是想让自己早些回去多些接触,这样才能确认近段时间来自己的变化出于什么原因,是否有什么事情脱离了他的掌控范围。

 

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所有的行动需要更加小心,既要防备人族又要让风刃信自己的行动都是可控可改变的,还有其他的事情行动起来也会越来越困难,风烟渡和星辰阁周围的暗卫也多到让他烦躁的地步。

 

除此之外还有雨瞳木他们四个人的能力也让他感到问题,上辈子的时候确实没有意识到这些,但是随着眼界与经历的积累再回来看到此时他们的行事方法,确显稚嫩了些,也难怪上辈子都要被风刃耍得团团转还找不到问题所在。

 

“不要站在我面前欲言又止的样子,有话就说。”风天逸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杜若飞,蹙眉催促道。

 

“我是怕说了惹主上生气……”杜若飞并没有因为风天逸的话打消担忧,仍是犹豫的看着他纠结。

 

“那就不要说,回课室吧,一会师傅要来了。”

 

“可是……”

 

看着下意识往前迈了一步挡在自己身前的人,风天逸往后撤了一步拉开些距离,毫不掩饰的轻叹一声,注意到对方因这叹息皱得更紧得眉头,风天逸妥协似的拍了拍杜若飞的肩头,尽量放缓语气开口。

 

“若飞,瞳木他们几个人让你来就是觉得这事你来说我不会发太大的火,而无论你说不说我也差不多能猜到内容,菁英会也好羽皇也罢都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个人的利益而存在的,你懂吗?”看着眼前人点了点头,风天逸才接着说,“我顾及的是整个羽族的颜面没错,但是你们也要清楚羽族的颜面不只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我不能像个老妈子一样去管每一件事情。如果你明白我再说些什么,现在、就可以回去了。”

 

“可是主上之前明明说我们几个做过份了,还被连累去找师傅认错!”

 

“所以怎么做才不过分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你认为这该是谁的责任?如果你想不到一个好的参考对象,不妨回去让他们几个和你一起想,再想不到就问问自己和另外三人跟裴钰相比差了什么。”

 

看着杜若飞猛然睁大的双眼,风天逸没去在意这句话会对几个人造成的打击,毕竟能够认清不足也是推动成长的一种动力,他时间不多已经做不到看着几人慢慢成熟、慢慢成长,至少要在那个时刻到来看到几个人有资格站在风刃身边辅佐他。

 

垂眸绕过愣在原地的杜若飞,风天逸若有所思的走回课室,一进门就看到急切等着三个人正直勾勾盯着门口,看到自己进来赶忙装成聊天调侃的样子移开视线。

 

没去在意几人破绽百出的拙劣演技,从门口走向座位的路上风天逸先是扫了一眼白庭君,又凉凉的朝最近惹过事的几个人族弟子一次看过去,最后面无表情的坐回座位上对着几个眼睛放光的傻子说,“有问题去问若飞,就说我让他原话转述就行。”

 

这次谈话没能改变风天逸的任何决定或是行为,反倒是每天跟在他身边的四个人蔫哒哒的好几天都没缓过劲来,每每欲言又止的时候只需被风天逸看上一眼,马上就会缩着脖子抿抿唇移开视线,看起来可怜兮兮的让人哭笑不得。

 

说到底还是没长大的少年,跟着他谋划多年比同龄人已经可靠很多,是自己太过心急了……及时遏制住心软的趋势,风天逸开始让信天翁长时间跟在自己身边,就连出去上课的时候也让人在外面候着外,基本上信天翁出现的频率已经赶上了上年跟在他身边的四个人。

 

由于事前跟师傅们打过招呼,除了解释自己身边为什么会跟着人族的时候费了些力气,算得上是将这个人的身份过了明路。

 

外出办事时偶然出手帮了个忙,作为报答这个人就跟着自己了。

 

风天逸给得这个身份其实根本没有说服力,如果不是他无意中在星印池那里赚了一大票的好感度,断然是不会得到这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结果的。莫说是在课室外等着,恐怕连星辰阁的地界都只能偷偷摸摸的进出。

 

“辛苦了。”风天逸跨出大门的同时对着一直等在外面的信天翁说。他脚步没停,身后跟着五个人往风烟渡的方向走,脑子里想的都是这几天人族和师傅们惊疑不明的视线,以及风刃有没有耐心能把这件事等到他回去再来试探。

 

“主上,可否单独和您说两句?”

 

“不行!”

 

几乎是同时反驳的四个人相互从其他人的眼中看出一丝不安,曾经的风天逸有多讨厌人族的靠近,如今的情况就透着多么不同寻常的诡异。他们甚至已经顾不上前不久的郁闷,潜意识里想让风天逸远离这个人族的期盼不谋而合,即使改变不了风天逸的决定,却仍是忍不住阻止。

 

“你们等我一会,或者先去菁英会也行,不要跟过来。”话毕率先朝着远处的角落走去。

 

到了四下无人的角落里风天逸微抬眸看着眼前的男人,看着对方识趣的停在离自己三步远的位置,他重新垂下眼睛安静的站在那里也不催促。

 

“主上让查的人一直没有进展,属下想去远些的地方再探查一下,不知主上能否定个期限容属下再深入查些时日。”信天翁恭顺的提议,被做出些微调整的五官看起来显得更为平庸,转过身就可以用另一种面孔出现在人前。

 

“再等等。”风天逸答。

 

“属下在这里没有意义,无法起到任何作用,请允许属下完成自己应尽的责任。”信天翁坚持道。

 

“信天翁,可还记得我定的规矩。”不动声色的扫过不远处的阴影,风天逸沉着声音问,“我刚刚说‘再等等’。”

 

“属下听到不少对主上不利的言论,毕竟我人族的身份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属下认为与其在此损害主上的英名,不如避开这些言论去做些实事,也好尽到自己的责任。”想了想信天翁微微躬下身子道。

 

“嗯,再等等。”

 

“主上,人言可畏!”

 

“我目可视耳可闻,不用你们一遍遍自认为隐晦的在我身边念叨有人诟病我,这点话我还吃的住。”

 

“既然知道有人诟病为何还要如此,您总该知道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这完全没有意义!”

 

“哦?所以你觉得自己既可以指点我的行为,又可以决定我的意志,更可以在这里对我进行告诫?”风天逸看着眼前的男人嗤笑出声,不想再进行无谓的对话迈步离开,淡淡的丢下一句,“如果你是这么认为的,那就按照自己想的去做吧。”

 

按照原路返回时四人已经不在那儿了,耽误的不少时间里来上课的弟子已经尽数离开,刚刚还热闹非凡的地方转眼间已经变得冷冷清清。

 

风天逸突然觉得有些手痒,如果上课的时候可以带着随风的话现在说不定能摸摸那油光水滑的羽毛,看着它歪着脑袋傻乎乎的盯着自己。

 

一边隐藏意图一边暗暗算计的日子实属算不上轻松,如果剩下的这十来天里不能按照他估算的顺利进行,再回来时恐怕就是两个月以后的事情了,“时日不多”的紧迫感无时无刻不在挤压他的神经,没有从来的机会又无比现实的横隔在那里,疲惫的感觉正在随着时间的流逝越积越多,紧随而来的还有那些不解和议论。

 

羽皇的身份就像一条狠狠束缚住身体的绳索,每一次失败和质疑都会让它束得更紧,再加上风天逸本就好强的天性以及天生的身体缺陷,一切的一切都让他在意识到自己是“独自一人”的时候不得不学会谋算、隐忍和反击。

 

只是如今这份坚持全都要原封不动的背吞回肚子里,全为最后更大的目的和利益让步!

 

嘈杂的声音随着风天逸距离的靠近而愈显混乱,远远地就能看到不下三十名人族和羽族的弟子对峙在一起,看样子随时都可能动起手的样子。

 

在他注意到对方的同时,对峙的人也同样注意到了他的靠近,碍于身份和风天逸平时里积累的威压,有不少人族弟子看到他的第一时间就下意识退了脚步想找个理由离开。几年前风天逸一鞭鞭打在皮肉上血花四散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若不是师傅来得及时那人怕是连命都没了,就算最后风天逸明面上受了罚又给了那人赔偿,可是他还是高高在上的羽皇,再多的赔偿也改变不了那人离开星辰阁的结果!

 

气氛一时间变得更加紧张,风天逸那张毫无表情的绝色脸庞好像变成了索命的厉鬼,在羽族弟子希翼和人族弟子的惊惧中一步步走近……

 

嗤!

 

想象中的情景没有发生,风天逸仅仅是冷漠的看了眼在场的人族弟子,半点停留不带的擦身离开对峙的现场。腰间的鞭子随着他的步伐晃动,却始终安逸的跟着他的身影远离,没有想象中的暴怒,也没有想象中的刀剑相向。

 

许是和想象中的差异太过巨大,紧追着风天逸赶来的信天翁看到的是两方都愣在原地的场面,虽没亲眼看到风天逸做了什么,但稍一想象也能猜到一二,再想到自己的身份可能会更加刺激到一部分人,他脚步一点毫不迟疑的隐藏身行继续追着风天逸回了风烟渡。

 

要说风天逸不在意羽族威望之类的事情,即便是才跟了他不久的信天翁也不信,可以断定的是所有看似不在意的背后一定有着什么更想要达到的目的。

 

人前的隐忍压抑往往会造成人后的发泄,这么想着信天翁是做了准备才迈进室内的,然而屋内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凌乱或是破碎的物件,不仅如此,那人甚至一脸淡然的坐在椅子上轻轻抚弄着一旁的随风。

 

除去有些苍白的脸色外,很难捕捉到眼前这个人其他的负面情绪,仿佛刚才发生的事都是幻觉一般不曾影响到他分毫。比谁都在意,又比谁都冷淡,将两种矛盾情绪糅杂在一起构成了此时此刻的这个人。

 

信天翁感到自己仿佛正在一点一点接近自己眼前的人,不仅仅是地理位置上的接近他,心理上的接近才是最能拉近彼此关系的契机。从不久前的某一个时刻,他要倾尽一切去效忠的人便是这个年龄不大,心思却异常难猜,以旁人不理解的姿态在执着着什么的人,他一如自己所说的那般——不需要任何人的理解。

 

或许是风天逸的年级太轻,又或许是最初见面时的坦言太过直白,让信天翁产生了一种被轻贱性命的不信任感,乃至至今的很长时间内都抱着迟疑的态度执行着命令。其实哪里有那么多自我感觉良好,重金阁又合适将他们这些人当成人了,那些送命的规矩深埋在骨髓里定为不容思考的问题,活着活着死亡都只是一种存在的状态罢了。

 

这么想来倒是风天逸给了太多的“自由”,让他露出了贪婪的本性不知好歹起来。开窍一般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后,信天翁想了想正要开口说点什么,却不想被风天逸先一步打断。

 

“十天之后,无论我等得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你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做出决定,我也会交代你更多的事情去做。信天翁,我给你时间在心里抱持着迟疑甚至审视,但是我不会放纵你在任何情况下质疑我的命令。”风天逸顿了顿等人和自己对视时,接着道,“我走的每一步都如履薄冰,因此这条路上绝不会出现任何一个拖累,你可以在这几天考虑清楚,如果不能做到绝对的服从,我让你自由。”

 

“属下一时冲动才会顶撞,请主上责罚属下,以后断不会再有此类事情发生。”信天翁单膝跪地请罪道。

 

“你不需要质疑自己的性命,我没那么无聊去花大把的时间精力和钱财去买人来杀着玩,以我的身份想烂杀有何难,你且记住我给你的是最坏情况下的选择。”

 

“属下不敢贪生。”

 

看着重新垂下头的信天翁,风天逸露出一丝苦笑喃喃道,“呵,何止是你,若是必要就算是我……”

 

“您说……”

 

“风天逸!!”

 

正待追问风天逸说了什么的时候,院子里猛然传来的大喝打断了无奈主仆二人的谈话,风天逸几乎是第一时间从抽屉里拿了什么东西后起身朝着门外走去,擦身而过时淡淡命人退下去。

 

信天翁隐匿身形后,风天逸大摇大摆踱步走到院子里,看着来人擒着三分笑意道,“人族太子这般没规矩么,进了我风烟渡竟这样大喊大叫。”

 

“风天逸你究竟在搞什么鬼?”白庭君皱眉看着他道。

 

“现在是你在我面前大吵大闹,怎得问起我来了?”

 

“我不信你当真脾气这么好,亲眼瞧见两族起了争执还能不闻不问,你到底想干什么?!”

 

“那我倒要问问了,我羽族弟子在你人族弟子那里受了气,你眼下上门想干什么,和我打一架?”看着面前的白庭君咬着牙根气氛样子,风天逸心情太好戏弄道,“总不能是来找我耀武扬威的吧,我还从来没和你交过手,想来别有一番趣味。”

 

话音未落风天逸猛地伸手向白庭君腰间佩剑而去,后者退开两步握住剑柄稍一犹豫后一脚踢出,风天逸拧腰侧躲转眼间两人已走了八九个来回,被闻讯赶来的四人组喝住。

 

“白庭君你当这是什么地方,羽族皇帝风天逸的私宅你竟敢动手,真当我羽族好欺负吗!”怒喝着拔剑便要向着白庭君刺去。

 

“住手!谁准你们拔剑,给我退下!”

 

堪堪停下冲刺的脚步,四人不解的看着风天逸,说,“主上,您有没有伤到,白庭君如此大胆今天决不能让他全身而退,不然实在有损主上的英名!”

 

“你们哪只眼睛看见我受伤了,小小的切磋还没人伤得了我,你们冷静一点。”安抚了一脸焦急的四人组,风天逸有对着白庭君说,“不知太子可还有其他事情,若是没有便请回吧。”

 

白庭君一个人与五人对立,似是内心挣扎了一会终于有了决定,咬着牙说,“你跟我出去谈谈。”

 

“有什么事不能在这说,太子若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我大可屏退他人。”风天逸像没看到对方的纠结似的,勾着唇角笑看着他。

 

 

“之前我二话不说跟你离开,如今你一定要故意刁难吗?”白庭君脸色不太好看的瞪着不知打着什么鬼主意的风天逸,连太子都叫出来了谁还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僵持了半晌后风天逸依旧是那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白庭君想了想今天听到的事情终究决定退让一步,再次说道,“我有事想与羽皇相商,可否虽我到外面一叙?”

 

“哈哈哈哈,白庭君你这人真有意思,本皇应了。”风天逸笑了好一会才朝着白庭君走过去,还不忘和四人组说,“别什么事都一惊一乍的,又不是多大点事,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别跟着我。”

 

“你这个人也是……我都不知道该说你幼稚,还是该说你城府深了。”

 

“是你没有脑子,今天可是你们人族挑衅在先,我已经很客气了。”

 

互相嘲讽过之后,两个人便不在说话渐渐往星辰阁的外面走去,路上随风跟随而来在风天逸上方盘旋时,风天逸拇指与食指虚环成圆形吹了声哨子,便再看不见随风的身影。

 

白庭君感叹你这鹰训得倒好,他回了个笑便继续一言不发的跟着白庭君往远处走,心里想的则是一会这事该怎么谈。






兔子的闲话家常: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双十一剁手多成功不~~~


好吧,sorry,我其实觉得挺对不起还在等文以及看文的小天使的,但是多说我又觉得大概也不能表达这份歉意,我觉得负能量什么的都不是理由而是借口,说白了就是拖延+懒造成了这种局面。


看看,隔了这么久LO都更新了加入合集这个选项,而我根本不知道它是什么,这大概足以说明了自己的问题。


在这里先和大家说一句对不起,我以后还是用行动说话吧,感谢你们的谅解(鞠躬)


毕竟是个久远,如果有什么BUG还是麻烦告诉我一下,谢谢啦(づ ̄3 ̄)づ


PS:9月份往前的我就没回复了,非常感谢你们喜欢!爱你们!!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蠢兔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