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兔子

无节操接受ALL受及偏向的各CP,毕竟是个人地点麻烦不要逆我CP,风天逸受(刃逸)、一目连受、三日月宗近受(小狐三日)、吴邪受(瓶邪),折原临也受(静临)、宇智波佐助受(鼬佐),亚连沃克受(缇亚)、待加。

旧事覆焉20(刃逸/ALL逸 重生开挂向)

避雷:


文笔挫、龟速更新、OOC可能


本章是只有太子和羽皇的对手戏


以下正文,感谢观看~










两人一路远离星辰阁后依旧找了家小店进去,满堂的香气坐在单间里都依旧闻得清晰,风天逸皱了皱眉头到底还是没说什么。

 

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白庭君叫了一桌子菜,至于叫得什么风天逸并不关心,人族的食物以他现在的状态一口也不会碰,最多一起喝点酒就算两个人相安无事其乐融融了。虽说很多事情已经看得通透了很多,可毕竟当年也算是仇敌一场,如今如果太过淡然的话大概也说不过去呢……

 

“说说你想和我谈什么吧。”风天逸扣着桌面说。

 

“你也不能只喝酒一点东西不吃,我找你之前去买了些你们羽族的小食,将就将就吧。”白庭君没去接风天逸的话头,转而说起了别的。

 

风天逸就见坐在对面的人一阵摸索后掏出来一包油纸包着的东西,等他一层层拨开油纸后见里面果然是些羽族街市上常见的小吃,顿时眼神复杂的看了白庭君一眼。

 

“你不是以为我和你吃过一次饭;没有直接在星辰阁宰了对羽还真动手的人族;最近这段时间又稍微没有找你的麻烦,我们就是冰释前嫌了吧?”风天逸说着勾起一边唇角嗤笑一声,接着嘲讽道,“怎么你也算人族太子,没天真到这个地步吧。”

 

“这话我原话奉还,给你带个东西你就觉得冰释前嫌了么,没想羽皇也有天真的时候。”说着白庭君不甚在意把油纸包往风天逸的方向送了送。

 

“你别得寸进尺!”

 

“风天逸,虽然我一直搞不明白你都在想些什么,但是此时此刻应该是你想找我谈谈才对。我也没笨到会认为你容忍至此只是单纯的容忍,做了这么多还不是为了等我上钩么?”

 

这句话说完风天逸明显愣了愣,他倒是没想到连羽族弟子都没弄明白的事情,白庭君反而猜到了三四分。

 

“把自己说的太重要了,本来就算不上等你上钩。说白了,你来或者不来于我而言都没有损失,来有来的办法,不来有不来的作为,反倒是对你来说有不少益处,说得这么直白你能懂吧,太子殿下?”话尾的四个字被风天逸说的昂扬顿挫一字一断,除了词汇而言实在没什么诚意。

 

“两族矛盾太多历时太长,特别是这一届的弟子之间矛盾尤其繁杂,说起来这里面还是你的功劳,羽皇陛下?”白庭君反唇相讥,话音刚落包厢的门便被人敲响。

 

没等里面答话小二已经推开门领着人进来上菜,白庭君注意到门响时风天逸下意识流露出的表情,似乎有点错愕又有点惊慌,看上去就像只受了惊的兔子,莫名就让人觉得有点心疼。

 

以前怎么没注意到这份外强中干呢,想来最近这段日子不太好过吧。

 

思绪在白庭君脑中来回过了好几遍,等小二走的时候出声道,“没人叫就不用进来了,别扰了我们俩的兴致。”

 

“好的客官,有事您喊一声马上就到。”

 

瞧着人都出去了,门被慢慢合上,白庭君缓缓道,“始终是小地方,少些规矩是难免的,你别往心里去。”

 

“没事,我只是担心跟你说的话被人听了去,到时不知又要生出什么事端。”风天逸叹了口气。

 

“南羽都那边……”白庭君停下来看着他想了想,似乎是找好了措辞才继续道,“似乎没有之前太平了吧……”

 

“你管的太宽了。”风天逸翻了个白眼,低头拿起杯子抿了口酒,又接着道“再过个十来天我就走了。”

 

话说到这个地步了白庭君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张嘴就答留下的羽族弟子不会受气,结果还没来得及再表示一点诚意就被风天逸打断,仰着下巴问他这么点事就想打发他,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好糊弄,未免太过瞧不起人。

 

白庭君看着他又仰头灌了一杯酒,油纸包里的吃食却丝毫未动,忍不住念叨,“要醉的,一会你要是让我给扛回去才真是要出事,就连南羽都的那位搞不好都要惊动。”

 

听着这话风天逸脸色白了又白,因为喝酒刚蒸腾起来的红润似乎都退去了颜色,白庭君倏地笑了一声说,“怎么以前不觉得你听到‘那一位’的时候有这么大反应,我们两个也斗了不短的日子了,以前说出来顶多拉着脸不高兴,现在怎么能因为他脸色这么多变,真是让忍不住好奇到底发生过什么。”

 

“有这样……的事……”

 

所以皇叔才会添了那么多暗卫,所以他才不得不用各种各样的事情掩盖自己的目的,如果不是随风占据制高点压制着暗卫们退到了很远的范围,他的自由度只会更低吧……明明都做个那么久的心理建设了,原来在别人眼里并不是自己所想的那个样子么,那么皇叔眼里现在的我是什么样的?

 

也是这般好拆穿的样子么……

 

愧疚和悔恨的情绪在很大程度上束缚着上一世和这一世的心,如果能挽救些什么、补偿些什么,为皇叔、为友人、为南羽都做些什么的话就好了。无时无刻不想着怎么才好,重生以来的每一刻都在谋划着该怎么做,告诉自己沉住气慢慢来,所有的一切都要改变,和上辈子不一样了。

 

但是这个揭穿来的太过突然也太过直白,还是由上辈子的死敌毫不留情的戳穿,所以才更加让人心里难安,眼前的人明明在很长时间内都不曾有上位者的气势,转变却几乎在瞬间完成,手段歹毒毫不手软甚至不顾旧情。

 

呵,真是造化弄人。

 

“风天逸!”

 

猛然从难堪的回忆里抽离出来,风天逸愣愣的看着眼前用力掐着自己肩膀的人,反复眨着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终于彻底清醒过来,一手拂开肩膀上的手,“放手。”

 

看了看被拂下来的手,白庭君皱了皱眉眉头问,“你是不是瘦了好多,肩膀上几乎没有肉,习武之人不该这样吧?”

 

“羽人的身量本来就比人族轻,这根本不是奇怪的事情,再说你以前是见过还是摸过说得好像很了解似的。”风天逸冷淡道。

 

“你不觉得自己最近很奇怪吗,风刃对你做过什么,上次回了南羽都以后回来就大病一场,脸色从来没好过,他给你下了药?”

 

“你是不是有病,我和风刃之间的事情需要你管吗,就算他想要我的命会用这么低劣又无脑的手段吗,风刃要是这么蠢我们两个还会斗这么多年吗,你是不是没有脑子才看不明白这里面的弯弯绕绕,你……”还没吼完风天逸就猛地愣住了,补救似的又蹦出一句,“我……”

 

可一个我字之后再也说不出其他的话来,自重生以来他再也没有这种大动肝火冲动行事的时候,他心里对风刃有多少愧就有比之多之几倍的维护之意,猛一听白庭君用这种小人手段诟病他,立即跟点着的炮仗似的炸开来。

 

他的皇叔那么好,怎么可以被人这样诟病呢?可是白庭君又有什么错,世人皆知摄政王与羽皇不睦,随着成年礼的临近关系愈发紧张,谁又能知道那人心里承担的责任呢?

 

思绪百转千回,白庭君没有退回到自己座位去,就僵着身子看他,随着时间的流失空气开始胶着起来,风天逸小口小口喘了两口气,在前功尽弃和长久地谋划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我不是那个意思,是我说错话了,我……那个、就是……你……”对不起三个字在唇齿间不知打了几回转,可就是说不出来,即便用了力气掐着掌心让自己低头,风天逸还是无法对白庭君说出这三个字。

 

“你这个脾气是改不了了,比较起来我更吃惊于你对风刃这种护犊子的态度,还是说你觉得在我面前格外需要隐瞒你们叔侄间的龃龉?”说着白庭君已经重新回到风天逸对面的位置坐好,拿起酒一饮而尽后再自斟一杯,之后就看着对面的人像是在等一个解释。

 

令人失望的是风天逸没有再主动开口,一副乖巧的样子坐在那里沉默,也不知想了什么伸手从油纸包里拿起一个团子吃了。

 

外头日落西山从窗子透进来的光都染着温柔的橘色,虽时至冬日却不显得冷,店里的暖炉燃得旺盛,再加上刚喝的那些酒让身子更个暖和起来微微发汗。年轻的羽人大概很少待在这么暖和的地方,轻轻扯了扯领口又一仰脖灌进一杯酒,苦笑了一下终于再次将目光放回眼前人身上。

 

“我和风刃的关系其实比外人看到的复杂,那些都人尽皆知的事情没什么好隐瞒的,只是还有些涉及到幼年的事情。”风天逸从白庭君手里接过酒壶,给自己添满,继续道,“其实我不相信或者说不想相信他会要我的命,就算他想要这个位子并且最后得手了,我以为最多也就是流放我。”

 

“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天真的时候。”

 

“或许吧,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罢了。”

 

“听你说的,其实你想过可能会输?”

 

“怎么没想过,他那个人精得比狐狸还精,再加上一个雪凛沆瀣一气,我能好好的坐在这里已经算是运气。”

 

“你不是说不信他会要你性命?”

 

“呵呵,你没有过这种矛盾的状态吗?当年,我也不信他会这么对我,结果呢?”

 

苦酒入喉,风天逸半真半假的说起了曾经某一个时间段里自己的想法,在此之前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和人提起,并且这个人还是白庭君。同情也好,怜悯也罢,如果能让风刃以后好过一些的话,没有什么事情是他不能做的。

 

人心其实很容易动摇,同情弱者似乎是人类的本性,当“弱势”表达到一定程度,即便是对错都可以弱化,所以风天逸第一次在白庭君面前表现了弱势。一步一步的退让更能够不显突兀,让人放松警惕的同时不至于看清太多的虚情假意。

 

当年他百般厌恶的不择手段如今却可以信手拈来,为了目的可以在任何人面前放低姿态,赌得全是人心里那点不想承认又根深蒂固得劣根性。

 

权术、心机、心智都不可同日而,其中苦乐也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我其实真的有事情想找你帮忙,光凭着我目前的势力大概很难找到了。”一边说着风天逸给白庭君添了酒,这已经是小二新开的第三坛。

 

“我还以为你准备再喝点才说,毕竟喝多了比较容易骗,虽然你大概会比我醉得快。”调侃够了,白庭君正了正脸色道,“说吧,总归欠了你人情。”

 

在羽族,相传星流花神百年降世一次给羽人带来星流花,对羽人来说星流花是我们赖以发展的重要资源,所以我们感激花神也珍惜星流花。根据我的调查已经百年将至,如果我能得到这份资源,风刃便在不足为惧。到时朝中那些见风使舵的蛀虫自然会调转方向,只要风刃倒了,我就赢了。

 

“你这么信我么,若是我找到了却不给你,那你的羽族在人族面前的百年间就只能被压制,搞不好我一道令下南羽都就不复存在了。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你心里一直觉得我以后会对南羽都不理吧。”白庭君恶毒发出几声嗤笑,瞧着风天逸难看的脸色嘲讽道,“你嘴上万事以羽族为先,又对风刃情感复杂,最后在皇位面前你却选择了自己的利益,你说、这是不是自私。”

 

风天逸心想上辈子我苦苦寻找也就找到一半,另一半还不是不知怎么落到了你手里,若不是知道你拿了也没用,自己怎么可能告诉他!就算眼下心思单纯还算良善,可上辈子连星辰阁都差点覆灭在这个人手里,他可以给一个用易茯苓去赌的机会,但前提必须是皇叔和南羽都的安全。

 

“这样东西在未来一定会被争抢,与其落到不知道什么人的手里,我选择在你身上赌一次,至少我知道你是谁,目的会是什么。”藏起心里的想法,风天逸面色平静的回答。

 

“你这个人……真的很奇怪。”收起刚刚表现出来的恶意,白庭君摇摇头状似无奈的说,“说吧,想找什么东西,要是运气好能帮你找到交给你,你也不会再这么防备我了吧。”

 

“我还有一个条件,别让你母皇知道,就算你暂时对羽族没有想法,可你那个好母皇可是好大的野心。你若是不答应,便算了。”

 

“母皇以女子之身坐稳这个皇位已是不易,自然要强势一些。这也不是不得了的大事,你说不说便不说,我应了。”

 

见他答应,风天逸终于将早就准备好的东西拿出来给他。那是一个做工精致的木雕,外围呈圆形在顶端可这繁复的花纹,中间镂空中嵌着一对状似翅膀的物件。白庭君接过来仔细翻看了一会,同时在记忆中搜寻着有没有相关的信息。

 

“这个是我做的样子,真品为红色,材质似玉也似翠入手温润丝滑,实际却是怎么也捂不热的。”风天逸向着白庭君说明。

 

“我不记得接触过类似的东西,但是会尽量帮你寻,你既然不让惊动母皇,那我能用的人手就极其有限。”白庭君面色严肃的说着。

 

“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我不急。”

 

“好。”白庭君痛快道,“这个东西对你来说有多少价值,我想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你都该知道自己在我面前的处境。”

 

正如风天逸自己所说,他们斗了那么长的时间,又怎么可能应为可数的几次接触就有所改变。如今他自己把弱点送到自己手里,岂有不用的道理?

 

没想过在以后发起战争,却不代表对以往风天逸的作为没有怨愤,嚣张惯了的人也该收收气焰了,有些事大家心知肚明无需言明。

 

“你且往后看吧。这杯我敬你,先且谢过。”风天逸干了酒液,垂着眼睑轻轻的说,“别为难羽族弟子。”

 

“嗯。”

 

至此风天逸谋划了数月的事情终于完美达成目的,一开始他就觉得白庭君既然上辈子悄无声息的拿到了阴佩,这辈子如果没人干扰的话大概也还是会被他拿到,并且作为唯一一个知道未来想阻止他的人,他自己根本捋不出一点头绪。

 

考虑了很久之后他决定以下策对上策,牺牲一点自己的尊严,赌一个拿到阳佩的机会,这笔买卖只赚不赔。

 

呵,都怪你,若你不是瞒着我,而是和我一起想办法拔掉雪家及其同党,还有那些早该处理的混蛋,我们怎么会走到那一步。这都要怪你,皇叔。

 

敲定好一切临别时,风天逸再次拍了拍白庭君的肩膀,嘀咕道终有一天你会跑过来谢谢我的。

 

白庭君笑他最后还是喝大了,就一样摇摇晃晃往相反的另一方走去。






兔子的闲聊:


嗯,这章吧,写的顺也写的不顺,反正也软磨硬泡的写了小四天……看完的小天使大概是发现了的,这章基本只有对话和心理描写,我在脑子里反复模拟过很多种对话场景,说什么做什么想表达什么,这句话说出来会不会太软,那句话说出来是不是不符合人设。


大概还是会让你们觉得OOC,但是我真的尽力了……


我用了将近5K字来让天逸算计太子,他成功了,可是太子也没输,天逸想赌太子手里的阴佩,太子就有了制约他的筹码,我多次觉得这章大概会“君逸”吧,太子其实也不是什么软弱的人,他只是比天逸收敛。


想来也是,他没有夺权的兄弟姊妹,也没有接触到老奸巨猾的权臣,缺少压力让他不需要用什么来掩饰自己。天逸就不一样了,表面上虎视眈眈的摄政王,没安好心的雪家,跟着站队的权臣,没有翼孔的残疾……加在一起足够让他产生某种缺陷了,再来个失败厚的重生……当然这些都是我自己理解出来的。


好久没有聊剧了,毕竟完结那么久了,我也是记不得细节又去补才又想到了很多。


我希望两个人的强势和不睦我有写出来,也希望我表达出来那种看戏缓解下的暗潮涌动,最希望的是得到你们的共鸣,以及他们没有OOC的太离谱。


嗯,这次更新间隔大概还可以哈,两周左右吧,辛苦你们等文啦(鞠躬)我尽量周更,尽力哈。


如果有BUG的不要犹豫的告诉我吧,谢谢啦~~希望你们看文愉快~

评论(1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蠢兔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