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兔子

无节操接受ALL受及偏向的各CP,毕竟是个人地点麻烦不要逆我CP,风天逸受(刃逸)、一目连受、三日月宗近受(小狐三日)、吴邪受(瓶邪),折原临也受(静临)、宇智波佐助受(鼬佐),亚连沃克受(缇亚)、待加。

梦里云端终事了前尘意梦落逍遥 3(刃逸/有ALL逸向嫌疑)

避雷:


文笔渣,可能没人看系列,好久没写可能风格有变化



 

连续三天的直播从7点半开始到11点结束,风天逸不遗余力地在镜头前拉动琴弦奏出连贯的曲调,偶尔也会在月云奇捣鼓的带着摇滚范儿的BGM中合奏,并且完全不担心自己在直播里玩得太高兴会影响演奏会。

 

在宛州的时候他偶尔也直播过几次,那时候设备简单,就一个摄像一个三脚架对这自己能有影像、声音不太失真就好,照样不会影响有自己参与的演奏的入座率。喜欢他的有的是人跑来听他演奏,如媒体所说的那样,不太懂得来听是觉得好听,也为他那张脸;比较懂的听得是他的乐声,也惊叹他的技术;那些保守派的评论家们……风天逸还真不惧他们的批评和抨击,那么大的反对意见不还是要跑来听,在作出多么瞧不上的样子到处挑错,从未间断。

 

无聊!

 

我行我素惯了,风天逸的注意力根本不在那些保守派的评论家身上,他从正式登台开始已经是这个风格,能靠这条路赚些钱养活自己他自然高兴,如果有一天所有人都嫌弃他、瞧不上他的演奏了,他也有别的方法养活自己。

 

十一点钟准时结束直播,说完再见的风天逸放下架在肩上的小提琴,正巧看到这几天坚持要帮忙的月云奇打了个大大地哈欠,歉意的走到还没来及闭好嘴巴的人面前。

 

“其实不用每天都这样,那天是为演奏会第一次宣传,才弄得尽量好一些。”风天逸看着眼角都流出眼泪的月云奇,接着说,“在宛州就一个摄像机不也过来了,你天天跟着我也不是事,整天哈欠连天的课还上不上了,瞳木都去睡了。”

 

“说什么呢,宛州是宛州,这是澜州,是南羽都!”月云奇瞪着眼睛冲风天逸“吼”,心里那个憋屈劲说不出来,觉得有气又烦自己不应该跟风天逸这么说话,只好往回找吧,“我天天熬的时候也没事,你这11点才三天算什么,我就是这几天忙才这样的,不困!”

 

月云奇“吼”过之后其实是担心风天逸生气的,至少这事放在两三年前后果可想见,搞不好当时就要翻脸冷嘲热讽一顿才罢休,动手应该不至于,至少从认识开始风天逸几乎没动过手。

 

结果风天逸就淡淡看着他,没生气也没笑,那样子猛一看觉得有点凉薄,冻得月云奇打脚底往上冒凉气。自己不对是一回事,少年人的脾气一点就着,哪里不顺眼了说出来就过去了,可风天逸呢……那样就跟把他画在圈外了似的……

 

一年多前风天逸带着什么表情离开南羽都的月云奇没见着——或者说谁也没见着,那个熟悉的手机号码发来了一条消息,内容简单明了,“随导师去宛州磨练自己,有缘再见”。抓着手机月云奇夺门而出往机场赶,还不忘去拨那个号码。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

 

那时候月云奇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第一遍听到那个礼貌却不带感情的女声后,他就知道这个电话打不通了,却死脑筋的一遍、一遍、又一遍的拨,拨到在机场大厅遇到同样风风火火赶来的另外三人。

 

四个人里脾气最好的杜若飞当场砸了手机,那架势看着还不解气,恨不得拿了别人的手机继续砸。他呼哧呼哧喘得连肩膀都跟着起落,胸膛更是起伏的厉害。

 

可谁不是那个怂样呢?

 

风刃你个没良心的东西,风天逸把心底最柔软的那块软肉露给你看,你他妈却拿着刀子狠狠在上面戳,一下还不够,还他妈有两下、三下、四下!你怎么不去死!!

 

恶毒的诅咒在月云奇胸腔里流转,那个时刻他是真恨不得风刃去死的,他不值得风天逸把他放在心上。

 

之后这一腔怨毒的恶气终在“凝滞”的时间里不见踪影,以前存在手机里的电话再也没有打通过,永远关机的提示音听到耳朵里从气氛到无奈。

 

是不是绝望了月云奇也不知道,刚考上大学那会儿,四个还在南羽都的兄弟聚在一起喝酒,那时雨瞳木说,“毕业了,我们去宛州吧。”

 

去宛州干嘛他没说,但是也不需要说,决定在无声中定下。

 

大半年过去,一个陌生号码发来一条信息,上面写着直播间附带一串网址加上时间。

 

那天晚上月云奇大骂声“我次奥!”,眼泪不争气的夺眶而出,之后他一边用胳膊抹眼泪,一遍骂风天逸你个没良心的,你小时候我们几个对你那么好,你他妈走的时候都不说,我们还跟SB似的惦记你,你敢回来我第一个收拾你。

 

这个收拾风天逸的时机隔了这么久终于来了,可他没能收拾他,反倒被他这么凉凉的看着,似乎自己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无关紧要了呢,了解风天逸不是被说两句就记仇闹的人,月云奇知道若是真变得不重要,那一定是从曾经的某个时刻开始。

 

瞪着眼睛跟风天逸大眼瞪小眼,过了快一分钟风天逸动了,移开视线转过身去收手里的小提琴。拧松琴弦后放进琴箱里固定,再放松弓弦架在琴箱的盖子上固定,松香收好,合上盖子扣紧,整个过程熟练而有条不紊。

 

月云奇心里那把小火苗蹭蹭往上涨,在气到想砸琴和那是风天逸最在意的琴之间拉锯,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拳头握得死紧。

 

“你们几个……”风天逸把琴收好后跟月云奇对视,似乎犹豫了下才接着说,“那时候好多事,我心里也烦得很,风……叔叔毕竟给了我亲情,他想要我给他就是了。一走了之这事有故意也有巧合,没打招呼怪我没顾虑你们的心思。要是实在气不过,你们几个合计一下揍我一顿也行,琴……就别想了,栖梧是我费了大力气得来的,真被你摔了那你得加个破坏文物的罪名。”

 

话说完,风天逸走到月云奇身前拍拍他的肩,扯着嘴角笑笑,那样子看起来很坦荡,也很清明,概括起来大概是风天逸一早就有打算。

 

“小时候开始,你就比我们几个有心眼,现在还是比我们几个有心眼,也有出息。真揍你一顿,恐怕我们几个都活不到第二天天亮,就被你那群粉丝的吐沫星子淹死了。”

 

风天逸从来不说好话,也从来牺牲软语的哄人,虽然假如有一天他这么做了恐怕杀伤力破万无人能敌,但是月云奇却从他平淡的陈述中找到了这份杀伤力,并且神奇的平静下来。

 

“算不上有心眼,都是被逼的,你们挺好。”风天逸朝门口看了一眼,继续道,“还有四天到演奏会那天,虽然这几天我也往那边跑,但是终究不太方便。导师在那边帮我安排了酒店,我明天收拾收拾东西就过去。”

 

“瞳木同意了?”

 

“还没告诉他,再说我老住他这里也不是事儿。”知道月云奇肯定要反对,放天逸扫了他一眼抢话,“你不用说了,无论怎样我都不可能一直住在这里,就作息上也不合适,这三天也苦了你们跟我保持一致。”

 

“你看出来了……”

 

“我又不傻,再说那个学生上大学的时候不翘课、不刷夜,瞧这两天给你们困的。”

 

“挑一挑就倒过来了,你不住这里要住哪,要不你去我那住也行,若飞也没问题,就是比这里挤一些。”月云奇的口气里难免带出一些焦急。

 

“看看吧,我大概会在郊区买套房子,比较不扰民,反正也回来了,总得有个住处。”

 

“南羽都房价这么高,你都能自己买房子了……”

 

风天逸笑笑没接话,房子的事他已经有了打算,雨瞳木住的这片别墅区挺好,住家距离比较远、坏境也好,第三期还有空余的房子没卖出去,住得离雨瞳木近也能叫他们四个人放心。整天看着他们小心翼翼、敢怒不敢言的样子也累,生怕自己跑了似的。

 

虽然地理位置上离市中心比较远,但是买辆车就解决了,驾照他在宛州就考好了,只需要再去办个手续在澜州生效就能上路。

 

这几天做好打算的风天逸暂时没打算告诉四人,主要怕到时候有变故弄得草木皆兵,别人紧张他也要解释,索性等交了房款再说出来,大家都省心。

 

当晚风天逸安抚好月云奇,又在第二天一早告知雨瞳木,在对方算得上铁青的脸色下拖着行李背着琴箱坐上预约的出租车离开。

 

酒店的位置离会场很近,导师没有夸张地给他定套房,只是找了个位置靠里的行政间并且告知隔音效果极好,不得不说这一年时间导师对他的作息很了解。

 

随意把箱子放进角落,风天逸打开箱子想了想接下来的行程,拿起电话给导师打去。说自己今天晚一点再过去,因为他发现自己没有演出的衣服穿……箱子里大多是休闲装,带回来的西服正皱巴巴躺在箱子里,看了就觉得不想穿,再者下半场的时候风天逸也不想穿这么拘束。

 

上半场中规中矩的演奏是给喜欢并有了解的人准备的,作为演出礼仪着装要正式、一丝不苟,这是对前来听演奏的人的尊重;下半场涵盖原创、同人、衍生、揉杂等风格就是比较倾向于给“门外汉”的福利了,技法的多样化带出表象性比较强的演奏,观赏性比乐曲的比重要大不少。

 

因此为了带出轻松的气氛风天逸不打算穿的太正式,本着观众高兴就好的心思风天逸装上钱包、手机出门采购。

 

如果他知道这个决定会导致面对谁,一定不会去考虑衣服的问题,穿什么重要吗?

 

跟遇到的人相比,完全!不重要!

 

 





碎碎念:


好久不写了,我觉得可能整体文风会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的变化,所以大概不要很奇怪吧。


还有小天使记得这篇我也表示很吃惊,怎么说呢……随着小红心的减少我觉得说不定我那天溜了都没人发现的,然而……不但有小天使记得大坑,还有小天使记得这个深度不足半米的小坑坑???


有点感动怎么办( ⊙ o ⊙ )哈哈哈,最不看好的小儿子被人记得,大概就是这中亲妈心态。


我好想一直忘记说一个问题……我其实是受亲妈,虐虐攻什么对我来说家常便饭的啊,所以皇叔……我不管,反正你不能打我


恩,下篇预计更旧事,我看了看就是觉得……后面可能会跟前面的风格真的差很远……我以前写旧事的时候标点和错字肯定都被我吃了……


以及……最近这两天有事,如果没有强行摸鱼的话应该周末前都不可能碰文档的,所以时间上……你们都懂(说好不能打)、


于是就这样,有BUG烦请告知~~谢谢~~~


PS:感觉自己特别勤奋有木有~~以及~~RP爆发,U盘我找到啦~~♪(^∇^*)

评论(48)
热度(49)
©蠢兔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