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兔子

无节操接受ALL受及偏向的各CP,毕竟是个人地点麻烦不要逆我CP,风天逸受(刃逸)、一目连受、三日月宗近受(小狐三日)、吴邪受(瓶邪),折原临也受(静临)、宇智波佐助受(鼬佐),亚连沃克受(缇亚)、待加。

旧事覆焉21(刃逸/ALL逸 重生开挂向)

避雷:


文笔挫,慢更


欢迎提意见,不接受无脑喷


本章有强烈的BG暗示,就算它是剧情需要,我也得标出来!!


我也不知道这张算什么,大概也不能算过渡章,咱们后面聊吧~


感谢观看~~~







眼瞧着日子还有半余月,风天逸亲自送离了信天翁,又转头吩咐四人组着手收拾东西,尽快启程返回南羽都。最后,又在菁英会命不需要返回的羽族子弟继续寻找自己要的东西,上辈子他寻过那些东西,这辈子都要早些拿到才好。

 

“主上不和我们一起出发?”临行前向从灵看着两手空空的风天逸,不解的问。

 

“嗯,我还有些事。你们自己先行回府即可,我晚两日就到南羽都。”风天逸负手站在风烟渡大门处,轻描淡写的答他。

 

“愿与主上同行,若您总是只身行动,我们还有和颜面追随在侧!”月云奇神情坚毅的大声表白,“即便危险,为了主上丢了这条命也毫无怨言!”

 

“闭嘴!”风天逸怒喝一声,“当初你们发誓效忠我、追随我,绝不背叛于我,我应了。但我何时让你们心存死志了,你们才多大,张嘴就要以命明志!从现在起,我要你们记住!无论到了何时,你们这几条命都是我的,没我的允许,谁也不准擅自以死相拼,我要你们活着,我要你们用眼睛亲自看着我南羽都太平盛世越来越强!”

 

说这话的时候,风天逸完全忘了自己现下正与他们同年,更甚之小上些许。一句话牵起的情绪还有眼前闪过的离别,他永远也忘不了那些发生过一次的“现实”。

 

“主上,云奇不是那个意思。”似是看出了风天逸动了气,杜若飞有些无措的解释道,“您最近总是单独处理事情,我们……总觉得很无力,也很没用……而且,前段日子您还大病一场,也不肯和我们说是怎么回事,我们是实在担心。”

 

看着眼前神色各异,却都带着担忧的几人,风天逸叹了口气,压了压来自不为人知的过去所牵动的情绪,缓了语气说,“都别说了,最近风烟渡附近的暗卫增加了,这些你们都知道,越多的人一起行动反而不利,你们先走,我晚一些出发,也算是稍微分散一下对方的注意力。你们不用担心,我最近只是在查一些事情,看看能不能抓到些雪凛的把柄罢了。两个老狐狸联手了那么久,也该是时候让人搅一搅了。”

 

“那雪凛仗着摄政王撑腰越发不知收敛,连带着他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方亲戚都要狐假虎威一番,早晚拔了他的爪牙看他如何嚣张!”向从灵月云奇咬牙道。

 

“嗯。”风天逸暗暗观察向从灵的脸色,看他还算淡定便接着说,“难得回去一趟,你们也多和家里人亲近一番,我一回去多方都会收到消息,只盼着暂且相安无事吧。腰牌都拿好了,进宫时别叫人拿了说辞。”

 

“属下明白!”

 

“好了,都走吧,别忘了我的话,都收一收性子。”说着风天逸抬了抬手,笑着说,“几天后见,记得照顾好自己,别叫人暗算了。”

 

总算送走了几人,风天逸回了房间一转身就躺回了床上,这段日子不断地奔走和精神紧张总让他容易感到十分疲累。人前的时候还能勉力维持撑着精神,只剩下自己的时候无力感就越发清晰,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扰得他不得安宁。

 

“我没事,有点累而已。”

 

随风从窗口滑进来落在他手边,灵动的眼睛看着他似是在透露关心,接着又嫌表达的不够明显似的往他手上蹭了蹭。

 

“稍微休息一下,我们晚上出发,也不知道骨生花有没有把事情办好,但愿一切顺利吧。”缓缓地阖上眼睛,风天逸嘴里还在小声嘀咕,“现在应该不会有人暗算吧,那几个家伙应该……”

 

声音减弱人已经呼吸安稳睡了过去,在梦里既没有那些鲜血淋漓的过去,也没有南羽都伤害灵魂的政变,他难得做了一个带着丝丝甜意的美梦,嘴角微牵眉宇舒展。

 

在那里,风刃对他笑着说,你长大了,皇叔赢不了你。

 

身前放着的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棋盘,黑白分明的双色棋子几乎占满了棋盘,但仔细辨认就能看出他险险赢了两手。

 

他笑着回看向眉目温柔的风刃,一如深远记忆里年轻的风刃,忍不住呵呵笑着说,皇叔让我罢了,落子在那里赢得便是皇叔了。

 

说着还不忘比了比风刃落子的旁边。

 

画面一转,他坐在祁阳宫的小花园里一饮而尽杯中美酒,扭头看着树影交错的暗处问,皇叔都来了,是要一直站在那里看着么,月下花开,美酒在手,共饮才好。

 

哎!少喝,伤身!

 

偶尔一醉不也是难得的人生趣事。

 

也罢,今日便顺了你的意。

 

一个个场景交替出现在风天逸眼前,有一些是他曾经想像过的,有一些是真实发生过的,它们多数与风刃有关,少数与年少时的星辰阁有关,他像是活在这些场景中,又像是一个旁观者。

 

所有的一切本该在他睁开眼睛时自然消散,而最终风天逸却在睁开眼睛的同时听到了不知从何处飘来的声音——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梦境映照出心底的渴望。

 

他睁着一双眼茫然的坐起来,愣愣的环视四周确认了之前真的只是做梦,或许在他心里这些再平常不过的生活才是他想要的。然而上辈子他没实现,这辈子也不知道能不能实现……

 

实在是太难了。

 

沉默了半晌,他起身理了理在睡梦中弄乱的衣服,随风扑扇着翅膀绕着他转了一圈落到椅背上,歪着头看他端来水洗好了脸、再整理好头发、最后换上一袭墨蓝色的贴身衣物。

 

“走了,去让外面那些钉子滚远些。”

 

唳!

 

一人一鹰趁着夜色快速隐没入林间,几个人分开走果然分走了部分暗卫的追踪,随风更是在空中以绝对优势的制空权为风天逸生生开出一片清净地,隔开剩下的暗卫过近的监视,只要不是想对他们直接发起进攻,风天逸趁着夜色唤来骨生花的事就不会被第三个人知道。

 

随着距离星辰阁越来越远,风天逸抬起手含在唇边向着天空吹了一声响亮的哨子,随风立即改变了方向以他为中心盘旋起来,同时发出三声嘹亮的鸣叫作为回应。

 

风天逸停下疾行的步子找了处隐蔽地隐匿起来,一下又一下转动着手上的扳指,随着那枚墨玉闪过悠悠暗芒,骨生花如鬼魅般伴着空气晃动的虚影献出身形。

 

“你还真是只会在这种见不得人的时间唤我来。”一站稳脚步,骨生花就阴笑着嘲讽道。

 

“东西呢。”风天逸懒得接她这种每次出现都要出口的嘲讽。

 

“ 拿去。”话出口的同时骨生花朝他抛出一只小巧的瓷瓶,待风天逸打开瓶口的塞子倒出两粒药丸,接着道,“一共两粒,按你要求做的。”

 

“确定没有副作用?”

 

“呵,你都要给人下药了,还在乎有没有副作用?”

 

“所以是有,还是没有。”

 

“你这人也太奇怪了吧,不关心药效如何,也猜不明白你到底想做什么,倒是对被下药的人有没有副作用十分在意。”看着风天逸没有表情的脸,骨生花耸耸肩似是无奈的说,“当然有副作用咯。”

 

眼看着话落时风天逸阴沉下来的脸,骨生花愉快的让他听自己继续说。

 

“只是这副作用不是他的,而是你的。”

 

“什么意思?”

 

“你怕有副作用,又要药效够好,所以让我取了你的心血做引子。只是风刃跟你同根同脉,以你为“引”的药确实足够好,但是药作用在他身上的同时,我不能保证你会受到多大程度的影响,不过总不会要人性命。”停了停骨生花突然严肃起来,“这种程度的影响实际上就是下蛊的反噬,你让我做的东西里最重要的就是这个“引”,“引”的效果越好,对“引”的影响也就越大,并且,如果你不想前功尽弃就只能自己忍着。也许会伤身。”

 

“好,怎么用。”

 

“呵,风天逸,你是不是甚至不在乎会不会影响自己的子嗣问题?你是真的想挣个玉石俱焚,还是你的目的根本不是你表现出来的样子?”

 

“你要真是这么好奇,就努力活到最后自己去看。”风天逸垂下眼睛,又转了转拇指上的扳指说,“我不想再听废话浪费时间,回答我的问题,怎么用。”

 

“碾碎了或者整颗吞下去都可以,和你同脉的人不需要一整颗的药量就会起作用,但是你得让那个女人吞下整颗的量。无色无味不会被察觉出来,起效后意识也不会太清醒,预测会影响到药效那段时间的记忆,应该和宿醉差不多。”

 

 “我的意识也会被影响吗?”

 

“你不会,你是“引”,承受方必须要在清醒的状态下承受反噬,这才能称为“蛊”,所以你最好做好准备,至少要保证体力充足。”

 

“还有别的要注意的吗?”

 

“取你心血的时候我说过,要你好好补一补,不过你这个脸色看起来也不像照做的,回了南羽都别饮酒,尽量吃些温补的东西。”

 

“身不由己罢了。”

 

“不管你想达到什么目的,这么下去怕是没命达成。”

 

“我知道,你走吧。”

 

静默片刻,风天逸抬眼看着依旧站在那里的骨生花,对方正认真的打量着他,似乎没有丝毫离开的意思,他只好又问了一句,“还有事吗?”

 

“……没。”

 

等人再一次从那种扭曲的奇怪空间里消失,风天逸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小瓷瓶发起呆来,心里时不时的想象着这一步棋走下去,风刃说不定会被气疯。好像从南皇妃去了以后,他就一直洁身自好来的,偶尔逢场作戏一下还可以,房中人却是一直空着的。

 

这么看来的话他这个皇叔在这方面除了定力坚韧以外,似乎还有那么点天真,守身如玉都到了这种地步了,也不知道是为了南王妃,还是为了自己心里的底线……只是终究要被自己算计了去。

 

风天逸突然觉得自己现在有些像七八岁的小儿,仗着长辈的宠爱不停试探着那个会让长辈暴怒的底线,直到终于闯了大祸被狠狠收拾一顿。

 

不知不觉间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见过的,孩子被父亲按在膝头打屁股痛得嗷嗷大哭的场景,忍不住轻笑出声。

 

活了这么大的岁数,他跪过祁阳宫冰冷的地面,被打过手板,也因为习武伤痕累累过,却从来没出现过平常人家里那些画面,对他来说那些就和说书先生嘴里奇幻的故事差不多,它们或许存在,却从来不是存在于他的世界里的。

 

如今他又要用这样的手段去算计自己的亲叔叔,换位思考的话,风天逸觉得若是自己被这样算计,定是永远都不会原谅这个人了……

 

苦笑着将瓷瓶手好,风天逸又朝着天上吹了声哨子,这回响声更长更缓,末尾还轻轻扬了个调子带着一条俏皮的尾巴。

 

“辛苦了,休息会儿再走。”

 

他戴上护手扬手让随风落在小臂上,另一手解开腰间拴着的一个小布袋,袋口微松飘出一股肉腥味,引得随风在他小臂上急切的晃了晃脑袋。

 

在外条件不便,风天逸没再像风烟渡那样拿着肉条喂它,只拖着袋子凑到它跟前让它衔出来自己吃。

 

入夜的林间偶过的一阵风吹得风天逸抖了抖身子,随风抬起头看着盯了好一会,见他没有异样继续去从小布袋里衔出肉条来吃。这袋子外表看似朴素,其实又层内衬,袋口系紧的时候漏不出半丝味道,打开时里面的肉味就掩不住的飘散出来,新鲜得紧。

 

“回去了机灵点,被打下来我也顶多发顿脾气,你从小受的苦就算白受了,小命也白白丢了。”等它吃得差不多了,风天逸重新紧了袋口挂回腰间,“雪凛现在虽然还不敢和我动手,但是杀我只鹰的胆子还是有的,何况今次一回去就先要去招惹他一番。”

 

沙沙的树叶声响起,风天逸转转眼珠微微一笑,从林子出去是一马平川的一条官道,视野开阔没地方藏也没地方躲,路上人多杂乱极易混淆身形,到时候……

 

“盯了我这么久也该受点罚了。”

 

休息够了风天逸站起身抖落身上粘的灰尘,随风振翅而起两人极快的朝着一早定下的路线行进,天蒙蒙凉的时候总算出了这片林子。

 

眼前是开阔的阳关大道,大概是天才刚刚亮的关系,宽敞的路上还没几个人走动。暗卫们只可能在身后的阴影下藏匿身形,由于风天逸惯常都是在小路上甩掉尾随,故谁也没料到他突然转了大路大摇大摆的朝着远处走去。

 

待暗卫远远坠在后面小心跟着时,风天逸已经随着渐渐多起来的人流越走越远,一转眼的功夫甚至连一直盘旋头顶的鹰都失去了踪影。

 

巳时未过,人……又跟丢了。

 

 

 





闲聊:


额,这是个意外,我也不是故意晚一天的……总之这是昨天的份……


这章不知道有多少小天使看出来了,我扔了好几个雷出来,我想了想是惨兮兮的把情节写出来,还是一笔带过……断更了那么久我已经不记得当初自己是怎么想的了,但是现在想想我还是决定一笔带过。


因为我智商有限,所以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表达出来了天逸远高于我的智商表现。剧情虐吗?我觉得这个因人而异,敏感的小天使可能感到了虐,是不是苦,也只能苦在天逸一个人心里。


这几章应该都不会有幕间的出现,我自己美滋滋的觉得自己这章透露了超级多的内容,算是好不容易滚回来的福利内容。


对于有一些事情天逸大概就像被拔了刺的刺猬,稍微一碰就要敏感的竖起刺来保护自己,可是竖起来才想起来刺已经没有,痛得还是自己……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吧……


如果有BUG和建议欢迎指正呀~~~以及,我好想总忘了说,叫我兔子就行啦,催更什么的都可以的,只是催了也不见得能高产就是了……


担心统一回复看不到,在这里再说一次,知道你们在等我超级开心,特别感谢,爱你们~~~


虽说我写的时候有点煎熬,但是现在要点击发布了,还是超级开心,笔芯~~希望你们看得也开心ღ( ´・ᴗ・` )

评论(2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蠢兔子
Powered by LOFTER